close

這禮拜看的故事,名稱是Sonny的藍調,
作者是一個先覺的黑人小說老大。

這篇故事,也有很多部分講紐約、藍調或酒、毒品的描述;
也是Hollywood有些非大廠製作的電影,會注意到的主題。

老師在解說當中,也附帶提到美國社區的隔離性。

這點,也因為我有看過阿姆(Eminem)演的8 Mile,
和其他描述美國中產階級的電影,一比較知道, 那種黑人社區和其他好社區的差異,
還有阿姆的角色是窮困的白人。

雖然有些感覺,是我揣測出來的,
但像這類少數族裔的故事, 當我看到最後, 我覺得真實感觸夠多....


我的感覺是,
黑人的才能不該只有音樂, 或者為了生活需要而工作,
卻只是被黑道利用,
擔心弟弟的哥哥沒有被完全認同, 不過他認同弟弟,
也代表自己屬於黑人。

誰說美國沒有種族歧視呢?


最後來個題外話,其實我更期待的,
是寫作課另外一篇閱讀好物-- 作者與本篇相反,是個女性作家,
她的傳世之作,是一本以非洲系美國人英文寫作的小說:
他們的眼正看著上帝
(their eyes were watching God,直譯)

這篇因為是女性觀點,所以內容走向跟我前文介紹的這篇有所不同,
除了呈現美國黑人的苦命面貌,還有一些女性自覺的內容。 

於是,小說課與寫作課,
在非洲系美國人小說閱讀方面, 有了這樣神奇的互通! 
 
p.s.
除了非洲系美國人有黑道之外,
拉丁美洲系美國人也有黑道幫派,
於是混江湖的親戚和自家小朋友往來,
是這兩邊的家長或親人最不想看到的結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