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幾篇系列文會是書摘,先前有看過我愛質男
但來不及作筆記, (在書店也不能這麼高調吧)
好不容易借到書,當然要記錄囉~ 

以下內容有些是心得,有些是個人意見。

傘下的位置
*這部份讓我想到某首歌--一隻小雨傘(台語歌)

直視的眼神是一種致命吸引力
*????
看到這句腦中一堆問號,大概有人....(不要爆氣啊..!)

在這個講求理論和證據的時代,用嘴巴說出來的都不能代表什麼
*有道理。

<條件論的反論>
如果喜歡一個人可以設定條件和標準, 表示那些都是可以被取代...
*所以心態上要對,我基本上把它當加分。

對愛的不安=>自信問題 *這是推論。

外在滿足是他尊不是自尊
*雖然說有些事情不宜自吹自擂, 但是從別人說得話給的滿足也可能只是虛像喔。

<關於愛...除了媒體上表現有些對有些錯之外,還有:>
那些乖乖聽話的人,長大後對愛的輪廓一無所知,不知怎麼和異性相處,
最糟的情況是連戀[/練]愛的機會都已經失去,長輩反過來急了, 忙著催婚、隨便幫你相親...
因為大人不碰愛、不談愛,結果小孩面對愛就無所適從,很容易就誤用愛

*也難怪爸媽冏很大有一集談到熟女和結婚時, 有年紀較小的小孩團小朋友大聲說--
請家長不要阻止我們正常交友... 這就是恐怖對照。

[作者]我認為最自然健康的愛,就是把自己照顧好
而不是花一堆力氣為對方做些很難定義成浪漫的事情。
*把自己照顧好包含形象整飾、健康照顧等等。

當兩個人決定在一起,就開始建立兩個人的王國, 慢慢發展出兩個人共同使用也只有對方聽得懂的語言,
穿著屬於兩個人品味的衣服,制定兩個人都認可的法律,規範著王國裡的兩個人。
*愛情因為有這種前提,所以很多東西要一起確認探索。

算命和自決
*這部分在談你要選哪邊,還有算命師話術有時候是恐嚇,我也曾經被算命的嚇過,所以我不太相信......

只要你搞清楚自己的意願,就是順著天命。*哈哈哈

對愛情悲觀的不是愛情裡的兩個人,而是這個社會
還有這個社會下的長輩, 以及長輩教育下的好孩子
*不過這有原因的...因為以前結婚是社會體制, 而非關係上相處是開心、掏心...

心跳不一定是戀愛的感覺
*這也要先聲明喔--問題是這並不是好招,
真心想和對方交往的話別這樣喔,不太好!

你是什麼樣的人,就會得到什麼樣的愛情。
*除非你覺得自己不被愛,不然...
但如果情況嚴重一定要去心理治療!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