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1.一個好表演的構成, 還需要燈光師與舞台總監負起責任:
他們要密切合作, 因為知道燈光調配和舞台配色、燈光狀態,
所以更需要告知歌手藝人的造型師, 正式表演的燈光和場景,
有可能讓她們為藝人準備的衣服視覺上變的不明顯, 必須保留可更換的空間。

然而,當我看之前超偶三決賽, 或者某些韓國藝人的大型舞台表演,
連BoA或者Wonder Girl的服裝都可能發生這種情況,
我就覺得我這個觀眾, 恐怕很希望這種情況最好能夠避免....

2.選秀節目有時候也會依照歌曲設計表演, 在這種時候最好的方式,
就是依照這曲子給人的形象, 設計最適合的服裝和舞蹈, 在歌曲表現上也要認真練習,
最好是練習到最後總彩排狀況小不穩,可是正式錄影超棒表現, 那就是最棒最完美的表演啦! (這樣的表演,評審要給高分才有理由嘛!)

好比說lady marmalade這首歌, 不管是大型舞台的翻唱或原唱表演,
還是選秀節目有人想要表演 (後者超偶和星光都有人唱過,上述兩方我都看過了),
拜託耶,這首歌有點色色的(歌詞為證), 舞蹈和動作也需要更大膽一些, 如果演唱者沒有那種口氣、肢體動作和爵士歌唱法, 那給人感覺還真不到位呢。

又比如說舞孃這首歌的MV某些鏡頭和編舞確實有些違和,
但有人設計了肚皮舞或印度舞的舞蹈, 取代原先其實看起來很奇怪的彩帶舞和體操彩球,
服裝上也是依照這種舞風來搭配, 另外在編曲配器上也使用有民族風色彩的樂器(ex.西塔琴) 保留原先副歌的編舞(其實這問題不大,可以保留啦),
基本上這就會比蔡依林原始表演好很多。
[雖然我必須承認, 當時她挑戰體操彩帶舞和動作勇氣可嘉,*我也只能這樣講.... 但是這和歌曲感覺不太搭調...] 總之這例證我舉不完, 各位可以自行思考看看。

3.確實很多表演編排方式(ex.MV劇情或者舞蹈動作),
看多了我們也會很清楚, 這種時候最重要的是: 如果你也想要弄這種東西,
你得動腦想想看--你該怎麼樣安排曾經看過的表演(或MV剪接方式), 讓它吸引人但沒有抄襲的痕跡? 答案很簡單也很困難:如果可以的話,花點時間做研究吧。
因為你需要研究,才知道要提防你辛苦製作的結果被懷疑抄襲是那麼困難。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