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本篇內容含中英日文相關資料,
如果你對外文很不行的話, 中文書目(含部份翻譯書)可以幫助你喔。

*之後打算再發一篇日文翻譯或日文亞斯自閉相關書籍的文章,
這部分是後來補找的,順便感謝一下日本國會圖書館webpac & worldcat !

中文書
五線譜上的星星[心得文見此]
上帝的寶石:天才自閉兒
小貝殼的天空
大手牽小手—我和我的自閉兒小宜

(以上數本書可以去圖書館找看看喔。)

中文新書
會說話的虎尾蘭
*作者網誌請見這裡

翻譯書籍
(順序-先是英文書、日文書,如果有其他語文翻譯書我會放在最後面,
書名會以原文和中譯並列)

Emergence:Labeled Austistic/星星的孩子
*有改編成電視電影,HBO製作。

Look Me in the Eye/看我的眼

Born on A Blue Day[生於藍色星期三*這是我個人的直譯書名]/星期三是藍色的
*這幾本中譯本都是天下文化出的書。

The Speed of Dark/黑暗的速度-自閉症者單純奧妙的內在宇宙
[這本其實是小說]

裁かれた罪 裁けなかった「こころ」―17歳の自閉症裁判 /心,無法審判 -十七歲自閉症少年的審判實錄
[這本是新書...內容則比較麻煩,
是個校園喋血事件,犯案者居然是自閉症患者*炸,
所以牽涉到的問題就不單單只是把他關到監獄而已.....]

自閉症の僕が跳びはねる理由―会話のできない中学生がつづる内なる心/請聽我說:傾聽自閉少年的內心之歌
[中文書名和日文書名差真大,害我差點資料搞糊塗XD
不過這孩子寫的東西我想看~
*中譯本我也借來看了,還有過了這麼多年,作者現在已經是高中生 : P]

Buntschatten und Fledermäuse: Mein Leben in einer anderen Welt/彩影與蝙蝠:走入自閉兒安瑟的世界
[很少見的德文中譯本....*最近這種書很多....
結果我還意外知道amazon也有德文版網頁...*日文版我知道很久了....]

The Complete Guide to Asperger’s Syndrome/亞斯伯格症:寫給家長、患者和專業人員的完全手冊 進階完整版
[哈哈哈,2009年10月新書我看到啦XD
*雖然有點晚了]

Parenting Across The Autism Spectrum
Maureen F. Morrell/
自閉症の親として―アスペルガー症候群と重度自閉症の子育てのレッスン /梅永 雄二 (訳)
*這本是只有日文翻譯和英文原版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