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提醒:一旦養成抽菸習慣, 其實對你的金錢和身體都很傷, 而且當你為人父母之後,還繼續抽菸的話, 請注意不要影響到小孩, 或者乾脆慎始/戒菸吧!

雖然很慶幸,自家沒有這種家長,
但是前些時候從貴婦奈奈家開始, 之後也跟著看了酪梨壽司下流美的文章。
前者是面對抽菸家長和老公的描述文,
外帶提示"千萬不要以為你有能力改變一個男人(長輩或同輩), 不論他有多愛你。";
另外一篇也提醒各位 "[別]當個把「我是為你好」掛在嘴邊的控制狂"

看完之後我總覺得, 要面對那些長期抽菸的家長(或家族成員), 真的是很難想像的事情....
最早知道親戚會抽菸, 很不幸的,就是我已故的爺爺。
以往有幾次,碰到我爺爺過年還抽菸,都會被我媽勸阻, 因為這樣對大家的肺都好。

當然,我爺爺也是因為抽菸之故, 最後因為癌症身故。(多少有關係)

我媽那邊的親戚,雖然沒有人會這麼做, 我想,也是因為這種事情農家人不幹吧。
(可能做農的人要是抽菸, 也對身體不好,所以他們才不抽菸的, 久了就是好習慣啦) 

回到我先前看過的文章, 貴婦奈奈她說, 因為有個抽菸老爸之故, 媽媽懷孕也被二手菸害到,
結果自己的身體對此很敏感, 這或許是她老爸始料未及的事...

而下流美老爸讓他吸到二手菸, 我不知道當事人是否身體怪怪(汗) [但是,那成為記憶裡的懷念味道];
至於她老公呢,則是習慣好好的事後滅味, 沒讓她聞到奇怪的味道。 或許抽菸的人,假使做好個人衛生習慣的話,
說不定不會害人嗅覺大干擾(也等於吸到二手菸); 但家中有孕婦的人則另當別論。(認真)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抽菸 反面示範 戒菸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