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覺得每個人對於事物的理解力都不一樣。 

有的人他們很擅長實做,不過卻沒什麼計劃性和思考力; 
有的人做事井井有條,此外還很愛看書,
但是他們都愛看故事,最好是有趣的故事或者推理小說-- 
和這種人剛好相反的一群,就是那些因為對各種故事敘事模式厭倦,
反而轉去看理論書或是專題散文雜文,結果也得到一些東西..... 

講到這個, 我個人就屬於這段描述最後的這組人 (真不好意思)
聽說這種人很少見, 要不然愛因斯坦在當年發表廣義相對論的時候也曾說過
"世界上只有少數人懂他的理論"。 [這段話我不太確定,請知情的人跟我留言看有無誤差]

也許某些科學理論是晦澀難懂,但是管理學或某些狀況的理論就比較好讓人理解,
或許是因為後者比較是容易了解實例,前者比較像是概念,
而一講到概念,我知道這有前文講的擅長的能力與理解概念之間的個別差異,
所以讀通理論這點不是每個人都會。

只是作為某類學科的老師或者好此道者,大概要想想怎麼和別人解釋理論了吧...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