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關於以往在我自己的諮商過程, 晤談室老師所言,"自己依照彌補投射印象找戀人"問題,我不準備在本文再提一遍。

我比較想說的是-- 再怎麼想要戀愛,預防針還是要先打:
常常身陷單戀魔咒的人可能忽略的問題,也不只有我前面提到的狀況,
真有人(不分男女)老是覺得人家很好, 有所期待和誤讀人家的好意(說不定人家只是利用你或者單純接受卻沒打算回報,關係只是普通),
也沒有提出自己的不滿以及劃清界線 (這種狀況下是放棄且切斷和人家的關係),
長此以往,你的心會受傷......

老實說吧,這種情況之下,人家不管再好卻不是對你好,一定會產生問題,
心理上覺得失望受傷很想哭是正常現象, 但最好不要讓情況持續下去, 有時候心意不對等的時候總是有人要放棄, 雖然這是很麻煩的事情,
但是放棄之後可能會更好(笑)

*當然,我還是得講這句話增加單戀受苦受難者之後的信心, 因為這過程真的很痛....本來拔除習慣就是很麻煩的事情, 何況是單戀習慣呢?
我只想潑冷水到這裡。

參考: [愛情] 戀愛之路很坎坷?總是在談很糟的戀愛?(上)
*看完小逸這篇文章,我也有話要說....

衍生閱讀: 以愛之名,我願意:開啟親密關係的五把鑰匙
*這本書有專章在講單戀, 理由是這還是迷戀的衍生, 對於非常想脫離單戀迷霧的人, 建議一定要看本書。

非關命運也有一集在講這種對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