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以下這些話不適宜發表在吐槽板, 所以我拿回來自己網誌寫。]

有時候ptt 吐槽板爬多了,
雖然能夠理解有些人就是愛嘲弄藝人,
但我也知道她/他們的工作和生態很不好,
製造了一些不好的觀念:
比如說老是為了忙得要死的工作形態, 結果不管做什麼都要熬夜 (部分白天拍夜戲狀況除外, 但這不包含台灣);
又好比說為了練才藝也可以熬夜, 雖然代表有認真,可是時間不對; 這些可說不上是啥好事。

但是我覺得有不少文章, 基本上都流露出情緒性的嫌惡,
我感覺這點比說明討厭誰作品的道理還要麻煩。

就我觀察,吐槽板的發文內容, 大概可以分成以下這幾種:
1.我覺得這首歌不好聽,我聽不懂 (這也有個人認定問題)

2.看到這個節目,回顧他們的傳聞, 她們乾脆去做色情示範好了, 因為...有些人不是靠和誰上床, 才有上台機會嗎? (我就不說是哪個節目了...)

3.某藝人天天抄襲,長相也不好看.... (會被這樣罵的都有取別稱)
4.對不起,這支MV/這張照片,感覺造型..抄襲太過分 (但這有認定問題)
以上這些項目,當然有各種討厭的餘地, 也許有情緒化成分,網友們也交換討厭共感。

此外還有這樣的討厭:
5.對韓國藝人的商業化操作手法大家都想罵, 但也對他們藝人老是整形很不滿, 結果吐槽他們長相或者嫌惡他們, 雖然說他們來台耍大牌事件也不是沒有... (問題這點需要有懂韓文也懂中文的部落客, 好好告訴韓文世界這樣不好, 而不是光罵這樣就算了....)
6.我知道挑剔長相, 是以往選秀明星的鐵則, 現在或許沒有這樣;
此外,有不少明星有素顏和化妝後的差距, 也有造型時而好看時而糟糕的情況, 但是既然有整形變樣,或者真的化妝有術的事實, 那為何不直接承認,根本不需要灌水或隱瞞呀, 結果傳聞那麼多是怎樣... (這個是我個人論點; 偏偏只有韓國的全惠彬和一些人有承認, 台灣很少有人明白說清楚)

7.我們都覺得, 當藝人要付出很多責任和背後的痛苦, 但沒有必要把這種事情當作自憐自己辛苦的條件, 這樣太過分。 (真的有人寫這麼中肯的話喔)

8.藝人有崇拜的藝人也很正常, 但是沒有必要常常學別人;
因為原創性很難量化, 一天到晚翻唱的後果也讓人難以忍受。 (這是針對抄襲和翻唱問題)

9.其實不進行選秀和訓練真的很過份, 因為有些東西需要更多時間淬煉,
真正厲害的街舞舞者、現代舞舞者,他們的養成過程都比藝人辛苦,
那些會跳舞的藝人也不需驕傲,因為這本來就是必經過程。 (請讓我不客氣的說穿這點吧)

10.就我媽所言: 真正要學唱歌的話,要上樂理相關課程, 對於樂器學習要花點心思,這樣對音準也較有感覺;
另外,早期中文藝術歌曲寫旋律配合歌詞的模式, 在現在的流行歌裡比較不常/保有,這是一個問題;
還有,只要使用流行唱法的歌手, 他們喉嚨損壞的程度,
隨著出片和表演次數越多而越糟糕, 甚至連陳綺貞都讓我有此隱憂...... 而以往的京劇名角, 以及把保護喉嚨視為重要事件的男女聲樂歌者,
根本就不會有夜生活,也不抽菸喝酒, 反而有些綜藝藝人行為剛好開倒車, 結果自己沾到一堆是非。 (這段真的罵很大,算真正的吐槽)

總之,當我仔細去想到底哪裏該我們吐槽, 我卻發現自己只想就事論事, 我覺得與其情緒化地吐槽哪位藝人對某事的作法討人厭, 還不如理性看待演藝界, 不要被這些人的包裝給迷惑, 這才是真正理性的方式。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