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常常,我會因為看多了韓劇,或者一般的台劇,
對於那種傳統的悲劇設定有些感冒。

傳統的悲劇, 就是不倫悲戀, 或者兩人進行純愛追憶,
但是有一方因為疾病會死去的陰影,在另一方心中不散。

上述這些東西都會讓我感冒; 但除此之外, 我也不喜歡看到,
女主角在對男一男二之間的相處, 變成對兩邊都有好感。

我不會忌妒女主角, 但我會覺得, 如果我的話, 要做這種選擇也很花心力, 感覺也是很麻煩。

後來我發現, 原來劇情上拉來扯去, 都只是感染觀眾的心有所感觸。

可是回到我們原來的現實生活當中, 與人的所有關係,拉來扯去的東西都在內心。
是啊,對於人, 只要有相處的話, 我們怎會沒有情緒產生呢?

就戲劇本身而言, 錯綜複雜的劇情雖然很好看,
但也會衍生一個問題: 和現實生活中的愛情不一樣-- 聽說每個狀況都算是個案報告耶!
(換句話說, 每個人的愛情經驗都有無可比較的地方, 這樣當然算的上是個案 *這是借喻*)

或許當我理解, 戲劇和現實的不同之後, 我對愛情的個人性也能比較理解了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