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熬夜弄這種內容是有點誇張,
但睡不著的時候也不能硬睡...

以下某些引用內容,用詞可能很辛辣,請各位做好心理準備!
(如果不想知道那麼多,請不要按繼續閱讀)


「為何她需要一個不被滿足的希望呢?」 
因為這是戀愛幻想,會在之後產生的理由。 
(不好意思本人自爆...因為有這種經驗) 

「女性將身體交給男性的閹割(?!)焦慮」
或許只有閹割該被畫線= = 因為這點的確存在
但或許更多的是對性經驗的不安焦慮 

「無論如何她一定要屬於另一個男人(父親),對我依舊愛她如故,激情由此而生,附加在她身上,成為客體」
[所謂性的主客體,雖然是我,用非心理分析的經驗去了解的; 但是...我怎麼覺得這是人心中的性刻印? *詳情請參考關係花園,認真的人看的到解釋!*]
[p.s. 所以,有情感以及其他自由男女的關係, 就會是其他心理治療派別的重點了]

「對母親的愛成為所有(感情*?!*)傾向的代言人」
這種事情我告訴學伴, 他也不懂; 非得要我自己看佛洛伊德的東西, 我才會發現。 (這是自省)
[p.s.後來看鄧惠文醫師在非關命運有一集內容當中,
講女生需要綿密安慰時有解釋到這點!]

「想將女兒留在身旁,引導她到新的路徑」
[my mom’s heart... 之前就知道了! 這下有講對這種現象! 不過,我怎麼會想到豆葉這位藝伎呢? *ㄟ?*
唉~ 藝伎回憶錄當中, 那些媽媽桑好像都如此*正色*]

「暴君似的性格,使得年輕的女子害怕,但不至於窒息」
[這就是真的有題外話了.... 因為危險情人,搞不好就有這種個性= =
說這種話,感覺還真的會有點恐怖!]

「我的這些努力,是為了使妳成為我的、最親密的人....」
這句話不是理論,各位常看韓劇的人也熟悉這樣的台詞吧!
這是佛洛伊德曾經對未婚妻說的話,讓人省思!


「她總是一個可憐的女子到處找男人」
[對於後面找男人三個字,我不敢直接承認,但是被老師看出來....
會引這句只是希望自己小心點= =]

「致命女性」 [顯然蛇蠍美人是這種形象的代表]

「衝動地第一次將自己獻給一個男子,同時深信自己會被他所愛,作為回報」
[對於某位女性個案的描述。 不過...我想到的是柴崎幸寫的求愛的歌詞; 這種情況難道就不危險嗎? 性跟愛...有時只是工具?!]

「....教育禁止她們對性的問題從事智性的活動....」
[在台灣似乎是兩性都有= = 我看這也是盲點之一!]

「...服侍父親於病榻,卻因為父親的死亡而形成症狀」
[在日劇心理醫師恭介的內容當中, 有個類似情況的女兒,跟父親因此太黏,結果變成心因性腳痛.... 變成題外話解釋了XD]

「...但是當她向嬸嬸說出她的先生*生父*對她的侵擾,卻獲得這樣的答案:『先把事情保留,如果在法官面情遭遇困難時(隨後而來的離婚), 我們才將它說出來。』」
[好個被生父性侵的可憐女生= = 話說佛老頭也遇過這種案例嘛! 真是糟糕男!]

對此書的意見:
我對於這本書, 感覺是有些跟女性有關的東西, 佛洛伊德有接觸到;
但是時代改變, 他沒面對完的案例, 總會有經由純女性心療人員,用接近女性經驗的感觸去完成。
另外,他自己的作為, 還是有一些淡淡的移情開始。
或許到現在,那些逃避接觸精神分析的人,也應該回頭看看,佛老頭說的有沒道理;話說某期科學人雜誌, 就有用其它方式驗證佛老的理論了。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