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其實很多作家,到最後對他們的精神病或是性傾向,
那種不知該如何面對,
還有覺得不得不自殺的兩極,那是很恐怖的.....  

要我舉例的話,我個人會想說吳爾芙,
因為她也是深受其害--憂鬱症與同性戀耶 --我的散文課本可沒寫到這點
所以你就知道這有多有爭議性
(寫鱷魚手記的作者更誇張 本編心理系 卻到最後跑法國.....自殺了 而且她是同性戀者...
叫我這個 不純隱系直同志說啥 都一樣糟糕)

我差一點是這種人 但我是因為躲在幻想中
其實有些接近半宅族 唯一的差異是 現在我是戒掉那個世界
反而聽起綺貞 一青窈 BoA 楊乃文等人 還有我是和Chester Beginnton
還有聽說幫這樣的邊緣社會人 寫東西的村上龍
我作了比較不同的選擇--用藝術當作出口 

其實自殺多半是精神病,或是精神上的原因,
之前寫報告的時候 我知道我無法從這點下筆,
因為這堂不是翻譯課
KR老師給我的翻譯讀書心得建議 我自然用不到

不過說真的 排除一些真正很難預防的病
像是精神分裂症 躁鬱症(嘿 這個也是你沒辦法啊)
憂鬱症或許可以預防和早期發現
(除非是少數腦部有先天影響的人,
這我可要說聲無奈 = =)

總之 不是所有作家都自殺
只是他們一旦死去,
感覺好像會愧對文壇 還有許多責任(社會的批判壓力來了?)

說真的 我在諮商中暫時沒提過 我曾經想過離開這個人間,
在國中時代 轉學會複製我那些人際關係 我也無路可退
所以真的靠幻想 還有知道父母的壓力 所以我才不自殺的

說真的 作家的死因很多 可憐青年的死因也很多
不管如何 一想到現實與幻想之間的世界 變成比死亡好用的替代 有多少人會這樣做呢?

另外 感覺自己如此狂暴 有許多隱藏人格 也只好和醫生對抗的人們,
或是對生病之後的自己很厭惡 這些也是精神病患的無言啊  

有時還真想罵:
去他的兒童與大人心理歧視! 去他的社會污名化! 去他的作家都是自殺死的!
因為這是媒體和社會的爛名聲..
誰又知道,當事者有病識感之後
覺得家人或周圍朋友不當關心的壓力有多大,
自己多想一個人站起,但又做不到的糾葛?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