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使用的素材是陳綺貞 狂戀,
我不打算論音樂版本差異(雖然我後來也聽過了),
我要用引歌詞和寫自我解讀的故事的方式,
把這個文章寫完。


我畫了一個滿是缺口的圓
你就是生命中填補殘缺的空間

那個時候,情況並非如此。
因為...我是因為坐在你身邊我才愛你,
因某些因素而選擇你...等等理由,
最後,你才變成我想填補戀愛訴求的空缺。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搭上你那班失去軌道的列車

你們都不是什麼失速者,
倒是我的行為有時候有這種味道,
所以到最後還是會心理重殘...
(然後需要時間才能恢復)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是啊,
在心底重複呼喊你的名字之類的事情都做的出來,
可是....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狂戀誤闖了我們現實的實際關係,不是嗎?
根本不是你闖入我的心,
這種解釋我是不接受的。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 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曾經,對某的思念雖然被延續了幾年,
但總有一天終究要結束。


我想了一整夜關於未來的情節
你就是那個沒有名字的故事

情況一樣也不一樣....
想了好幾夜關於未來的情節,
你就是那個沒有名字的男人。
(有沒有名字都不重要,對象是可替換的,還記得嗎?)


我留下一滴失去溫度的眼淚
要走出對你無盡的狂戀

最後,時間讓我走出狂戀...
但有的人我會遙寄祝福。


我唱著一首單純的歌
而你就是那一再重覆的和弦

但是我發現:回顧這長長的十幾年,
我的單戀一直重複,
就算換人,情勢也沒啥改變,
我還能繼續狂戀嗎?

該換個和弦作曲了吧?


每個陌生與熟悉的交界
你誤闖了我無知的狂戀
我用寂寞懲罰我的午夜
請讓我延續 所有的思念
所有的思念

結果被自己的悲傷懲罰的午夜
眼淚滿滿,悲傷也滿滿,
無法成眠卻不是思念,而是令人擔憂的怨念...


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行李
要安靜走出 對你的狂戀

在這尾聲,我提著一個簡簡單單的心情
打算真的丟掉且放棄對你的狂戀
都只因為我,不願意這樣活下去了.....
[那誰來愛我的大哉問,請讓我晚一點提出吧]


參考:
狂戀-陳綺貞
(文後有放棄心情)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