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對傷害說再見



是我沒看清楚你
因好玩而傷人
因不熟而阻止我親暱叫人

雖然我那時還是小孩
周圍的世界
小團體發展已超乎我理解

但後來我才知道我看不見妳們
正如你們看不到我
看不到我的悲傷
看不到我被排擠

群體力量讓妳們遠離我
而我也只好選擇回到原始的孤獨

是啊
我不知道該怎麼和妳們相處

我舊日的同學
畢業之後乾脆失聯
也是因為之前毫無關係建立

所以老師問不到我有無朋友
所以同樣的情況幾度重演

當然有些人試圖走近我
不屬於原班級團體的人
好心的人
最後成為我的友伴
雖知各自有人際場域  
有少數趣友對我自有意義

至於無意或有意的傷害
來自誰
已經不重要了

走過療心長路
來到現在的自己
我可以選擇不要面對故人
早已把傷口打包
心變得輕鬆簡單

我可以對傷害者說再見
我可以對心傷說再見
妳們虛偽
妳們雖然長大
但我可以不必面對

*照例作部分修訂。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霸凌 寫詩 欺負 新詩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