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無從想像的愛情

大學畢業即離開單戀
時間推移 慢慢脫離與某有關回憶
看人之眼也回歸現實
即使某外表好看
誰知道此人其他模樣

愛情停擺雖是個人選擇
知道殘酷的不被愛循環之後
解離重生的長期旅途
帶我到這種狀態

有時看戲
單戀似乎被當作戲劇配角
只有少數例外
多數劇少碰此塊 我也無法寄望什麼

人與人相愛之後
這我不懂的愛依舊讓人不解:
愛得死去活來
家長有人不滿或阻止的故事
我怎麼看都無法想像

愛的苦不覺難過的男女主角
打算騎驢找馬的女人
到底是如何拋下前男友
她是否想起什麼目的
還是家長灌輸讓她回神害人
這樣對嗎?

曖昧關係說斷就斷 說來就來
我曾碰過前者
只是男方久了才聯絡?
可惜我有精神潔癖
感覺不乾不脆

沒讓我遇到也好
但最傷人 最讓人積怨大爆發
憤怒與悲哀同在 或許該是放閃光的戀人
以及想安慰自己
及自身願望 借用男聲狀態的話

或許我太吃味 也或許我太想要
所以無從想像兩人之愛
因為經驗空白無從想像
更糟的是情緒還在

此情況或許暫時無法跳脫
我的哀痛我的淚
還不能隨意找人止息

-------分隔線-------

死心~滅除結婚幻象

對心確認再確認
喪亡的幻覺
最好是自以為的婚禮

回顧當時
輸入點不明的影像
在遇見你之後突然出現:
結婚、婚禮一刻
雖不是基督宗教婚禮
但我知道它曾在我心中

等到更加明白
單戀迷戀循環之後
心中幻象開始崩解
認知重組程序持續進行

明知愛情沒有一定的發展模式
但電視劇洗腦的破除也在其中
各種行為與概念
長久以來屢遭吐槽
讓許多女人概念不明
不能放任
任意媒體接收不反思

愛既深且廣
簡單幸福也在內
對方如為豪門、迷戀者
概念不同怎能長久生活? 
關係不到又如何升級?
瞭解不足,心眼盲者所在多有

近年新感覺劇雖然陸續登場
只是不如實際與人重來
重來這愛情一遭

調出幻象 定格婚禮新郎新娘
薄弱的邊界開始消滅
玻璃般脆裂
一點一點成為碎塊
消逝在心中

此外 暫時安慰用故事也得改寫
如我一日不與討愛和解
如我一日不滅愛情幻想
也許喚不來真正的你 幻想的終場
是自行啟動的毀滅程序

在此之外
婚禮不過是個需要重重準備的儀式
錢花太多反倒滿足誰面子
都不是當事人們


*自我提醒:喪亡的婚禮意象和其他靈感詩作要趕快寫寫,
不然這樣有點拖稿。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幻像 幻想 絕滅 消滅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