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之前來不及寫第二篇,以下條列式。]

1. fb遊戲暫時先戒掉了開心農場....
愛玩是一回事,但總要想個辦法結束造成負擔的事情

2. 今年看了...應該是四部韓劇歷史劇:
從去年播到今年初的善德女王(大推前半段鬥智部份)、
把太祖王建也給看完了(我媽的怨念....八大以前播的時候真不負責任)
也看了一點巨商金萬德(其實女商人主題真的很棒,只是愛情交代和劇情有點小遺憾)、
年底斷斷續續看同伊(哈哈), 我想我還是比較喜歡歷史劇。

因為現代劇看到最後,我都在看女性成長和被限制的觀眾與情感投射等物,
古裝劇則可以比劇情差別*雖然都是內鬥,但有細節差異

3.準備地特圖資再考的過程當中,要感謝一些噗友!
因為一起解題之故,這回題目比較好寫,
但是我希望之後可以全破, 最好選擇題分數全拿!!
(改申論題的老師很少給到滿分,於是目標是至少18-20分*這就算逼近囉)

4.聽韓樂選擇大不同-- 喜歡戲劇原聲帶插入歌(我並非都看戲聽歌,也有單獨收曲的情況),
還有抒情歌(因為人聲效果不會太可惡)
還有,我覺得我開始厭惡某些類型的舞曲--雷鬼浩室two-step我都可以接受, 復古風我也沒關係,
但是人聲做太多電子效果的歌我可能會避免..... 還有講到弦樂問題,這件事情依舊J-POP大贏....
[台樂韓樂都有同樣的問題,西樂這點優點和J-POP差不多]

p.s.後來(2011/10)Brown Eyed Girls發表Sixth sence
這首歌弦樂總算錄進真實樂器聲音,真是太好了! 

5. 我承認我是個一日球迷(足球或棒球,對不起了....*世足賽之後的自白)
不過這樣也不錯,因為比較不會制約(死忠或愛看者請不要罵我,人各有所好)

6. 西樂小評:
對於Lady Gaga我是選擇性接收東西(因此才接受某首歌混音); 
Linkin Park專輯 A Thousand sun對我來說是舊東西再製(放心吧,還是有旋律)
黑眼豆豆 the beginning 我可能不會收了.....(有時候我會這樣....)

7. 除了看戲看電影韓綜之外的電視節目... 我還是愛看美食料理和心理節目(哈哈哈)
今年下半年開始播送的非關命運讓我看了很開心, 因為我可以選擇性接受老師的意見 (我和有些觀眾一樣,偏好鄧惠文醫師的分析)
客座老師有時候也是和此相關的人, 讓人覺得放心不少--
因為我個人討厭命理節目把人的可能性說的很糟糕的部份,能看到這個節目真的很開心!

至於美食節目部分,我很有意見-- 或許台灣比較少營養師有廚師證照(如弄錯請指正!),
節目上關於這方面的介紹好像都大有問題(少數情況沒有),廚師分享他們的實務經驗(內隱知識)我覺得沒有關係,
但講到低油料理還是得看少數人示範,好比說邱寶郎師傅、林秋香老師、阿基師或者做日式料理的廚師,他們示範的菜色都比較省油,我個人會參考,
但是那些因為做節目之故變得會煮菜的藝人我就沒什麼好說了,你們還有很多要學呢....
(好像只有陳德烈例外的樣子....)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