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因為我之前找這個爛東西相關文章,
才知道之前碰到這種事情的網友,
都只是exe中獎刪掉就好,
沒有牽連到電腦資料夾和管理員權限,
但都好死不死給我遇到,
大概寫一下來龍去脈和解決方法吧。

這件事情是九月中發現的,
我用的電腦是win 7家用進階版,
家人用網路察覺到網頁連線變慢,
懷疑有東西拖慢連線速度,
我是先整理硬碟看看,但是速度還是很慢,
之後查看工作管理員,
才知道有rlvknlg.exe相關程式和資料夾的存在,
先試圖刪掉其他檔案,
最後卡在rlls64.dll、rlservice.exe刪不掉迴圈,
後來試圖開始管理員使用身分,
誰知道開啟了卻關不了...

最後只好使用系統本身內附的恢復原廠設定功能
(現在的主機都有這個功能,我這台是華碩essentia系列主機),
第一次因為我搞錯情況,
結果那兩個刪不掉的檔案(rlls64.dll、rlservice.exe)還在,
這下又再度進行二次恢復原廠設定,
雖然資料夾和檔案終於消失,
但這個東西害到IE開首頁太慢,
也讓我之前常用的錄音程式audio for free recorder掛掉,
甚至在firefox裡面還變成附加應用程式,
害人害不完....

但等到最後,
我發現這個程式可以自己刪除的時候,
感覺真是囧...

最後提醒大家:最好注意你家電腦有沒有relevent knowledge,
不要和我一樣,白繞一大圈(重灌)還沒辦法從電腦刪掉他!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