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目前為止, 沒看過電影Australia-澳大利亞的人, 請不要誤闖本文。]

之前有聽說這部片很好看,
但我故意保持著連預告片都不看的狀況,
終於, 今天有時間和家人一起看完本片。

整部片雖然有些部分老套, 但我很清楚導演有把事實傳達出來:
這部片起用的原住民小孩 Nullah-Brandon Walters眼睛還真可愛(心),
他演出一個老爸白人,老媽黑人,
差點就要跟討厭老爸可憐老媽分開的小孩...
這是澳洲讓人傷心的歷史, 所幸本片沒有逃過這點。

然後,也幸好導演是自己寫劇本,
這讓我也覺得很驚訝: 可能是他比較有經驗吧!
於是,在劇本和演出當中, 他把很多元素放在一起,
比如說不同的人種差別,構成的澳洲 文化上的歧視
(畢竟1930-1940年代, 女人的權力有限等等)

還有澳洲的荒野與雨後美景等等, 內容剪輯讓人覺得流暢好看,
但對於某些細節也不放過, 這大概就是好萊塢片的好處吧。

另外,本片的音樂也相當好聽, 有些橋段看了會有種傷感的感覺,
真的是把觀眾感情感受也抓得很棒 (但我沒哭,我只是想體會這點)。

整部片的重生改變, 在日軍轟炸之後特別明顯,
原來必須教育那些被帶走小孩的牧師, 在島上被炸死;
和Sarah(Nickel Kidman)為敵的 Neil Fletcher(David Wenham-LOTR-魔戒法拉墨)
最後還是被Nullah-Brandon Walters的爺爺給殺了...
這整段讓我覺得壞的被除去了, 好的留下了, 即使日子很辛苦還是要過。
這就是影片能給我們的正面意義吧。

附帶一提,根據英文維基百科的資料, 名稱為Australia的電影還有另外一部, 不過內容和本片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