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是韓劇內容與生活觀察,還有從一些新聞或談話性節目當中,皆可看到的事實]

有些人會羨慕有錢人,可以玩許多生活花樣,
所以不是暗地裡期待, 就是明著在為兒子女兒找對象:
說不定可以藉他們結婚, 享受她以為的有錢人待遇!

就媒體上看到的形象來說,我覺得那些富人都好有錢,
在很多地方 他們享受高級vip待遇 ,大多數人也知道如何理財(多半有家教),
想要在任何行業發展 也不完全靠家裡 (這種事情也有差別喔) 真的讓人好羨慕...  

但是 ,看似華麗的表像 卻不是大家所想的那樣...  

有時候 看名嘴在某些節目上 說著政商名流 在她們眼中的實際觀察面,
我覺得很多時候 又回到了人性
我這麼說是因為 有些丈夫早逝 但還要照顧孩子的名流母親 她們鐵定沒有女人的自由 一般少見的第二春 她們沒有機會嘗試
另外一方面 富裕家庭當中 被寵壞的小孩(spoiled child) 也不是沒有
有錢是一回事,但是由財物取得容易這件事情來看,
很容易變成另外一種涵化--我要的東西都可以取得,
但是等價或代價交換這也是一種交換東西的模式,
沒有學到的話很容易對於花錢沒概念,
更不要說對人應有的尊重...

雖然我必須老實說 大家都討厭窮的感覺,
但是富人的生活 真的有那麼讓人羨慕嗎?
他們也有小孩教養讓人失望的地方,
也有女人受控於男性家庭制度的無奈; 
我們真的有必要一心趨近富人表象,
卻忘記自己在不自覺當中 遠離真正貧窮卻努力的人嗎?

我不知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