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就一般情況而言,
本就較少聽聞小朋友喜歡吃辣食,
我小時候也如此, 所以我可以想見韓國/墨西哥/四川小朋友,
看到桌上辣食感到害怕的場面。
(p.s.話說韓綜青春不敗第一集, 也有少時俞利被大姐弄個猜拳輸者食辣椒,
她吃了卻受不了的場面.... 由此可確定某些人氣年輕韓女團成員應該不太愛吃辣。
*我不知道有沒有例外....這就得拜託粉絲指正了)

但是大學以後.... 好吧,一開始還是躲辣味菜躲到一種程度,
連故意跟去社團聚餐(我想也只能這樣講,那天的情況很詭異啊),
有人吃麻辣鍋,我還是跳過....

不過也有意外吃到的情況-- 有一回早餐我買辣雞腿塊為主料的三明治,
誰知道吃完之後幾個小時, 上廁所感覺腸道好痛(是直腸)...

另外,越來越會煮麻婆豆腐, 以及和豆瓣醬混熟之後(哈), 我變的比較愛吃辣。
此外,我這個人吃炸東西除非特殊情況, 否則我一定不灑辣粉, 因為搞不好粉殼內多少有香料, 所以.....

前面提到不少有含辣椒或其他香辛料的菜, 而講到這類食物,大概不脫這幾個範圍--
好比說韓式料理 (但是他們的炒年糕比起中式的作法, 恐怕沒煮到澱粉很軟, 所以冷的反而不好吃)、
中國菜(川湘滇三地為主,因為天氣之故), 東南亞和南亞吃咖哩也是此因,
還有少數西菜--比如說水牛城辣雞翅(這至少要做成微辣才夠味)
烤豬肋排(後者真的可以調味調的不太辣)等等。

不管如何, 喜歡吃辣還是得節制一點, 因為之前有看過晚餐吃辣影響睡覺體溫一事,
還有人愛吃炸的辣的,結果變成癌症, 這就不是什麼好事了....

arrow
arrow
    文章標籤
    辣食 要注意 建議
    全站熱搜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