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容算過去時間,而在未來不做某事的反省)

上回在推特上,我有提到說 "想對某學伴發飆用空椅"

問題是,當我看到這篇文章之後,我才發現這變成我得不做的事情= = 

我就來引用一下他的說法吧:
但許多諮商的研究告訴我們(Williams &Moulds, 2007; Kuyken & Moulds, 2009 ),
一邊回憶往事,一邊問為什麼是有害身心健康的,
如此容易導引人陷入一個Rumination的迴圈中,不斷的想著「當初如果…現在就…」。

反之,如果冷靜下來,跳脫出自己的觀點,
想想這整件事情是怎麼(How)發生的,
通常答案便呼之欲出,也能避免自己陷入情緒的漩渦中。

所以這樣說來,我搞心理不快迴圈也太多次了。

此外,我還寫過類似的心情文:...
我當然會記得某些單戀過的人,
但是呢,我未必會總是想起生日或者回憶;
因為那對現在的我來說,感覺沒必要。
.....很多事情是記得但不必多說....
(全文請看此)

但是呢,這有個小例外:除非是諮商室內弄得某些事情
(好比說空椅發洩),
讓你發洩對過去的火大之外,
基本上不建議各位回憶過去然後跟著發脾氣。

因此發脾氣的表徵如下:
1.有種氣哭的衝動。
2.身體會發熱(這是生氣基本反應)。

總之能辨識這個就夠了。
另外得記得提醒自己:當你開始回憶的時候,
如果你覺察到這當中有生氣或者其他迴圈,那就停止吧。

arrow
arrow

    fumatokamui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